『2011-K12』遊戲式學習(Game-Based Learning)實例網站

       在『2011-Horizon-Report-K12』(pdf )裡的遊戲式學習(Game-Based Learning)介紹裡,提及幾個實際運作的網站,包含領域與實例,以下整理各站簡述與連結:

遊戲式學習的教學領域實例

*科學:Immune Attack

      由美國科學家聯盟發展的『免疫攻擊』遊戲,結合結締組織與紅、白血球細胞的重要生物概念於遊戲情節中。阿簡老師有介紹過喔~『Immune Attack-可以莫名其妙學到免疫知識的電玩遊戲

*跨領域:The Hexagon Story 
    The Hexagon Story是獲獎的擬真遊戲,學生必須解決謎題,依循由電子郵件或簡訊傳來的線索藉以回答跨領域的問題。

*語文:『Community of Reading Engagement

      Palm  Beach  Gardens高中結合年輕小說家與社交網絡,利用『Community of Reading Engagement』,一種網頁式遊戲,展現基於高層次思考技能的形式方法論。

*數學:BrainPop
      利用BrainPop 網站與app,觀看與學習主題相關的短動畫電影,然後進行互動式小考來展現自己所學的知識。

*媒體素養:魔獸世界學校專題
      魔獸世界的學校專題針對有風險的(at-risk)中學生在課後活動中,透過遊戲來教導他們溝通技能、數位素養、線上安全、數學與領導能力。

應用於教學的遊戲式學習實例:
A Crash Course in Saving the World

       EVOKE是一個免費與開放的社交網絡遊戲,模擬真實的全球議題,促使人們發現創新的解決方案。

Finding Identity

      Finding  Identity是個社會科學遊戲,利用數位說故事與合作解決問題的21世紀學習方式,教導K-12學生關於歷史、文化與生命價值。

Ghosts of a Chance

       Ghosts of a Chance提供到藝術博物館(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的訪客機會來解密碼,在這個多媒體尋寶遊戲中,透過藏寶圖、傳送文字簡訊與發現隱藏中的物體。學生在遊戲中可以應用多元包含數學與環境科學等多元能力。

Quest to Learn

       Quest to Learn是紐約市2009年透過遊戲學習的活動,學校可以聚焦於嚴格的升學準備,同時也是探究式學習。

World Without Oil

       World Without Oil是個合作與社會想像活動~全球石油危機的最初32週,這個模擬設計讓參與者對於災難的回應有更好的理解。

標籤: gam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