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K12』開放式內容(Open Content)實例網站

      在『2011-Horizon-Report-K12』(pdf )裡的開放式內容(Open Content)介紹裡,提及幾個實際運作的網站,包含領域與實例,以下整理各站簡述與連結:

開放式內容的教學領域實例

*歷史:neoK12 ~Educational Videos and Lessons for K-12 School Kids
      利用neoK12的呈現特徵~免費的影片、測驗與其他各類資源,學生選擇在Flickr上以創用CC授權的美國內戰相片來製作簡報,簡報可以在瀏覽器中直接建立編輯與儲存。
*科學:Curriki
      Curriki是一個K-12 wiki 專題,透過教育夥伴網絡提供開放式內容供師生應用。橫跨世界的教育工作者貢獻了K-12科學活動,包含國家地理頻道的水足跡計算機,教導學生有關水文保育的重要性。

*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CK-12

      CK-12是個非營利組織,利用CK-12  Flexbooks,讓學生與老師可以選擇許多開放式內容的教科書,尤其是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STEM)
(好像有提及供低價位的教科書,您可以參考看看。)

應用於教學的開放式內容實例:

K12EdCom — An Educational Commons
      一個教育公用(Educational  Commons)專案,設計來推動與出版K-12學校的開放式課程內容。

Open High School, Utah
      猶他州開放高中是一所線上特許學校,善用次世代的學習科技與策略性的一對一教導,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體驗。

Open Resources     (網站封閉)wiki介紹
   南非的免費高中教科書(數學與科學),開放式授權與免版稅專案。這站不通,但我找到『Free textbooks 』,也整理了免費教科書資源喔!

Thinkfinity
      Verizon 基金會建立的Thinkfinity專案,提供師生們許多免費的K-12線上教育資源,從藝術到數學,利用領域分類集結教案、互動式內容等豐富資源。
Wikibooks
       這些開放式內容讓教科書的註釋進階到新層次~學生可以編輯內容、即時與他人分享,此站提供許多含括各領域的教科書。

      因為開放式內容,教師的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也會有不同的轉變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