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K12』學習分析(Learning Analytics)實例網站

      在『2011-Horizon-Report-K12』(pdf )裡的學習分析(Learning Analytics)介紹裡,提及幾個實際運作的網站,包含領域與實例,以下整理各站簡述與連結:

學習分析的教學領域實例

*教學科技(無連結)
      教學科技專家利用學習分析來幫教育工作者設計系統與方法,以更好地量測學生表現與教師專業發展。這些方法可以引導以新的想法看新科技如何更好地追蹤、視覺呈現與資料探勘,應用於學習分析中。

*數學(無連結)
      早期警示系統的目的在於當學生初學數學概念(例如分數)時,可以辨識學生可能學得最好的另有策略,例如使用教具或視覺方法。老師可以從最新資料中即時掌握學生們的特殊需求,進一步給予回應。加上跨學區與多校,這樣的資料可以引發核心課程的變革。

*寫作:Visualizing Collaboration Knowledge Work
      這個Ball州立大學的『Visualizing Collaboration Knowledge Work』專案利用視覺化地呈現協作式寫作過程,做為更有力的形成性評量,也讓學生更能投入溝通實務。利用軟體來檢視合作過程的歷史紀錄,將能提供應用於教室中即時介入的洞見。

應用於教學的學習分析實例:
Academic Early Alert and Retention System
      Northern Arizona大學利用指導系統幫學生提昇學業的成功與持續。系統在四方面提供學生回饋:出席、分數、課業與積極回饋。依據給予的回饋,也提供學生相關的選擇與可以幫助他們的資源。真是個GPS(Grade Performance Status)喔!(以前我也想打造學習的GPS

Arrow-Data Analytics in Support of Graduation, College and Career Readiness
      Santa An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學區)建立資料倉儲系統,提昇收集、維護與資料的應用,用以改進學院與生涯準備度,並且改善高中畢業率。

Learning Analytics at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由AlmaLogic Solutions 公司幫British Columbia大學建置的學習分析報告工具Elip(eLearning Intelligence Platform),可以收集、分析語使用大量的智慧資料與由學生產出的資料。

Signals — Stoplights to Student Success
      Purdue大學的Signals 系統提供工具讓教職員透過資料探勘分析,可以辨識與幫助學生。工具可以即時地找出高風險學生,並能盡早地在下一週上課時開始介入。

Teachscape Classroom Walkthrough
      Teachscape’s Classroom Walkthrough 專案讓老師們透過行動載具,針對學生的知識理解,進行收集與分析資料,並進一步針對學習需求給予快速的教室實務調整。

      從學習分析的角度來看,雖然主要是對於學生的評量與協助,但也能給予教師更多回饋與提醒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