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K12』個人的學習環境(Personal Learning Environments )實例網站

      終於進入到最後一個科技介紹:個人的學習環境(Personal Learning Environments),若能統合前五項新興科技,相信終是為了提供學生一個適性的個人化學習環境吧!我先整理一下概述:
      個人的學習環境(PLEs)參照了由學生設計的學習方法,包含不同形式的內容:影片、apps、遊戲、社交媒體工具等,由學生選擇以符合他(她)的個人學習風格與步調。

      雖然用了『環境』這個字眼,但它可能是集合的概念、物理環境或線上空間,目標是讓學生對於自己的學習有更多的控制,也讓老師能設定期許,讓學生們更為投入,了解與應用學習策略。

      個人的學習環境仍處於理論架構,尚未實務普及,對於這樣的概念吸引教育者的原因是:PLEs具有相當的潛力來促使學生投入學習,並能以最好的方式來符合個別的學習需求。

      以下再整理『2011-Horizon-Report-K12』(pdf )中關於個人的學習環境(PLEs)的各站簡述與連結:

個人的學習環境教學領域實例:

數位素養
      作為『學生建構個人化學習環境』研究專題的一部分,一位七年級學生以Youtube影片描繪她如何建造與組織自己在生命科學課程中的個人化學習環境。在這個人旅行(tour)中,她展現自己如何增加社交媒體網絡與部落格,用來提昇學習體驗。
 
*英語(無網站)
      師生利用集結了預劃內容的儀表板來客製化英語課,以符合個人的學習風格與興趣。例如,課堂中有莎士比亞的段落,學生可以建造環境,包含呈現關於莎士比亞的劇作文字、劇情摘要、書目與其他資訊。
 
*數學與科學
      藉由SAMIAM (Science and Math Initiative for Augmenting Memory)專題,老師建造個人化學習環境,包含動態的簡報課程,結合圖片、影片、聲音與網路模擬。參與的教師也需要針對各單元利用單頁式文件進行總結,幫助學生發展個人學習歷程檔案

應用於教學的個人學習環境實例:

Capstone Project
      Colorado圖書館發展一系列資訊專業的課程,利用頂點(capstone)專案建造個別化的PLE。課程包含一系列問題,提醒教育工作者回答有關在引入PLEs到他們的工作流程之前,應思考的重要問題。

Cengage Learning’s MindTap
      MindTap是個新的系統,基於PLE的運作概念,設計來提供個人式學習體驗。系統提供適性化的學習路徑與活動,讓教師可以依學生需要來選用。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for an Engaging Classroom
      這個泛歐洲(pan-European)專案致力於設計未來教室,集合了政策制定者、研究者、科技供應商與教師,為學生發展可擴展性的學習環境。

PLEK12
      Florida大學的教育學院,提供免費的開放式課程,提供有興趣的人來探索個人式學習環境如何影響K-12教育。它提供關於『教師執行PLEs的教室經驗記事』之資源知識庫。

Students Provide a Video Tour of Their Netvibes Learning Portals
      Creekview高中的10年級學生學習利用Netvibes作為PLE的一部分,依需求配置工具。這個連結提供學生Netvibes學習入口的的影片介紹。

Using Symbaloo as a Personal Learning Environment for Algebra
      Symbaloo是一個個人式學習環境,已有許多師生使用,例如配置Symbaloo來教導高中代數~藉由集結相關資源到同一處以便進一步地客製化應用。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