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今天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利用這篇整理幾項新聞與網站。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將每年的5月22日訂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從國際官方網站 看到今年的Logo~以各類海生生物圍成一個地球樣貌,訴求『海洋生物多樣性』,也呼應今年的主題『One Ocean~Many Worlds of Life』,在『IDB2012 booklet』(pdf )手冊中,針對各議題還有介紹,光是圖片都很精彩呢!

      在『2012 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diversity Celebrations around the world 』,可以看到世界各國(會員國或組織?)共襄盛舉的報討。

attachments/201205/8467324931.jpg


      對於四面環海、自傲於生物多樣性豐富的台灣,今天應受到更多重視才是吧!或許正逢總統連任就職與民眾抗議活動,加上日環蝕天文盛況與南部的豪雨成災,這樣在你我身邊或許不易深刻感受的『多樣性』,也就沒那麼熱鬧了!    

      不過,有幾篇國內新聞報導,提醒我們可以到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二樓參觀『許海洋一個未來』特展,展期自5月22日起至8月31日止。除了介紹台灣與海洋的關係,最重要的海洋生物、資源的認識與利用,海洋的現況與問題,海洋的永續經營,及我們能為海洋作些什麼。(好像沒找到有相關的專題網站呢,可惜!)

新聞與網站連結:

2012年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許海洋一個未來

海洋沒有未來? 海水酸化、食物鏈恐斷源頭

海洋生物多樣性為何與你我有關?

高雄都會公園「2012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系列活動」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專題 ,有外來種議題的資訊

      也看到新華網這篇『世界各地紀念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報導,看世界各地的活動報導新聞,就活潑有趣許多呢~

標籤: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