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平台的12項關鍵好處與未來發展

      這是從『The 12 key benefits of learning platforms 』整理的,包含應用學習平台的12項關鍵好處與未來發展。

1、改進組織和溝通~可以克服惡劣天氣並減少紙張成本
2、增加家長參與~這是個節省時間的方式,讓父母可以參與互動
3、增強獨立和個別化學習~客製化教材,以滿足特定的需求
4、提高資源的品質和範圍~利用多媒體工具展示作品
5、更好地監控教與學~大多數平台提供部落格、個人學習歷程檔案與討論區,可用來提高學生的省思和參與
6、更多促進合作和交流的機會~跨國協作和虛擬會議室
7、提高數位素養~發展的廣播人(Budding broadcasters)和同儕測試
8、讓教師的時間有最佳利用~減少教師工作量,能導致更好結果
9、促進策略領導和管理~更好地規劃,能導致傑出的學校評估
10、支持額外的需求和納入~讓被排除者回到學校,每週一天在家工作
11、更好的學生行為和出席~製作個人化的學校網頁來讓學生視出席為優先選擇
12、建立學校的認同和社群~提供學生關於學校社群的聲音和感覺

      另外,該文也提及學習平台時時都在進步,更簡單易用與普及,也有更多第三方協助的創新整合,其中有五項核心發展值得期待:

1、進一步地跨系統協作之整合:讓校際之間的學習資源可相互分享而不受限。
2、教育專屬的社交媒體工具的發展:幫助建立安全、學校可掌控的線上社群。
3、資料管理系統與學習平台有更緊密的結合:促使在教師、家長與管理者之間建立更好的報告資訊。
4、先進評量系統之應用:幫助師生看見教學成效並且更有效率地規劃課堂。
5、增加混成學習的應用:提供各種教育方法,包含居家學習、遠距學習與教室教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