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得遠,心靠得近地看自然教室

      畢業生已離開兩週,最近看到幾位回校的孩子,總可以聊上幾句。
      期末,也是職務調整異動後,老師們收拾長物、準備搬遷教室的時間,我也不例外,兩週來可把自然教室與準備室認真整理一番。真要離開這間教室時,才發覺有所依戀、心也貼近著細看每個角落與經歷的時光。

      首先,把自己的書籍、雜誌、剪報、玩具、光碟、樂器等,能送的送,能借放的借放,然後分了幾趟騎機車載回家。

      接著,整理各實驗材料箱與櫥櫃,依主題分類整理,整理或清洗,再擺入櫥櫃中,需要回收與丟棄的,也陸續完成。

      最後,畫了張位置圖,讓接手的老師可以按圖索驥,清出的大空間,也讓老師可以先搬自己的書籍文具進來擺放。

attachments/201206/9852507794.jpg attachments/201206/2732949392.jpg attachments/201206/5324608578.jpg
     

      看看自然教室前、後(哈,最後仍沒勇氣利用縮時攝影來紀錄整理前後的差異~),順便把六年前、這兩年,在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自然99自然100 )回顧一番。

標籤: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