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獻噗~我的心跳三百筆記噗之文字雲

      這算是野人獻曝地寫成一篇心得:把我在心跳三百時寫的筆記噗,試玩文字雲來看。
      回到台北都是熱到爆的天氣,但實在比不上年會裡心跳三百時的熱度,也不及大家各自返家後在河道上的熱烈討論。
      我想到光是這次年會的心跳三百,加上各自的稿件,實已是一份社群凝聚出來的智慧資產呢~不只形諸文字,還有在噗友發表時,激盪於現場與河道上噗友們的熱情回應與討論。畢竟,許多噗友可能只有在心跳三百時才得見本尊的吧!我們也期待:年會錄影檔的整理,都可以在YouTube上成立專屬Channel了吧!

      這回在心跳三百時,我有針對每位噗友的分享寫一些自己的筆記或心得,加上噗友們搭上一起討論。我想到若是把這份筆記轉為文字雲看看,應該很有意思!我先利用『噗浪備份工具 Plurk Backup 2.0 Beta 2 免安裝中文版 』,備份自己七月的噗發表得出一份html檔後,再整理出心跳三百時的發言,然後再把留言時間清除、噗友的回應帳號()也都清除後,整理成txt文字檔:

attachments/201207/4343830280.jpg attachments/201207/1348346967.jpg attachments/201207/2947625913.jpg

      最後到『HTML5 文字雲:文章詞彙分析機 』建立文字雲,如下圖:

attachments/201207/0130443404.png


      不出我所料:除了老師、學生、教學學習與ICT的通用字眼外,大概就不容易有大字塊出現了~說得也是:從教育研究到網路管理、縣市網路中心資源分享、電子書包運用,或是各主題領域教學經驗學生作品展現、甚至在師生、親子之間,來自於每位噗友決定拿來當心跳三百分享的主題,一定是大家認真想過、也本來就會多樣豐富百花齊放的啊!
      而這,不正是噗浪年會裡,大家不僅吃飽喝足、更是讓腦袋塞得更豐滿、視野開展更寬廣的原因嗎?這也是我想把它製成一個文字雲來檢視的原因~有更多認識各噗友的機會,卻也提醒自己更加認識自己的心跳與再受鼓舞呢!

:我清除噗友回應帳號的原因,是第一次製作文字雲時,可以看到與你在這些噗裡互動最多的夥伴帳號最明顯呢,也是的不錯的發現~

標籤: plurk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