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網路活動與競賽~電費計算、『核』家平安與綠色創新

      整理三項正在進行的網路活動與競賽。

attachments/201209/7670037391.jpg


      『101年度全國小學高年級學生電費計算網路活動』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藉由網路活動,使全國小學高年級學生(101年全國小學四升五年級、五升六年級學生)認識電費分級制度與計算方式,改變使用能源習慣及態度,進而珍惜能源,從學校做起,影響家庭形成全民運動,促成全民共同參與,將「節能減碳」落實貫徹日常生活中。

      剛開學,讓孩子們在此活動中,先看網站裡的電費小常識(關於電費計算的常識教學跟知識),然後填寫班級、姓名等資料後,可以參加電費小闖關。呵呵,各縣市也有參與率競賽呢~
attachments/201209/5634421213.jpg


      「101年『核』家平安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辦,針對民眾對輻射防護與應變防護之需求,辦理教育宣導活動。期能加強國內民眾核子事故緊急應變及輻射防護之知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核電總體檢、核安演習、核子事故緊急應變等概念,以建立全民正確之核能安全與防災應變的知識,達到「核安輻安“民眾心安」之目的。
attachments/201209/7100886813.jpg

      「Incredible Green Contest」綠色創新國際競賽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宏碁基金會主辦,電腦公會協辦的「Incredible Green Contest」綠色創新國際競賽,希望透過新世代青年學子發揮創意,透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運用ICT科技,結合任何能夠幫助綠色商機、節能減碳、生態保護等議題,將環保創意構想不再只是想法,更是可以實現的夢想!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