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科學競賽~『科學小市長選拔』

      最近開始規劃102年度的活動,看到拜耳公司每年舉辦的科學競賽,今年的主題『科學小市長選拔』,正巧從今天開始報名喔!

attachments/201209/8234925751.jpg

      活動精神~希望學童能透過自身生活周遭所發現與交通運輸相關之環保、節能等現象觀察,提出問題討論,並且提出科學改善企劃,包括解決辦法之邏輯思考、理論支持、實際操作、創意發想及效益評估等,鼓勵學童可發揮想像與所學,將科學融入在實際生活應用中。

      參賽對象全國公私立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首先繳交一份「拜耳科學競賽-科學小市長政見說明」企劃書,進行書面審查後,再參加分區簡報。

      每位市長候選人於初選現場,提出三分鐘簡報,格式不拘。針對自身生活切身相關之與交通運輸相關之環保、節能等現象觀察,提出調查報告,並提出分析的說明,對於未來如何改善問題提出政見。

      最後進入總選拔時,繳交實作企劃書,並且進行政見發表,提出當選市長後的解決方案,提出五分鐘簡報,以科學推理的方式提出可行的執行方案,需含實作成品模型/模擬圖或書面表達)。


      活動網站 有完整的比賽辦法、時間表,還有『示範教案 』喔!張同學針對捷運搭乘的耗能問題,提出好的解決方案~看看小學生的努力發想行動,以及與指導教授之間的對話,讓人也躍躍欲試呢!
attachments/201209/618309193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