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知識擂台賽

      由環保署與各縣市環保局辦理的『環保知識擂台賽』,新北市 目前正開始報名喔!活動很貼心地針對參賽人數達 20 名(含)以上之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類組,提供學校至賽事會場來回接駁車喔!『介紹報名

attachments/201209/4691575589.jpg attachments/201209/8044041232.jpg

      此外,這項活動還有結合網路與實體活動的特色:

      首先活用了環保署「環境 E 學院 」網站,欲參賽者可於賽前自行上網學習;而到了PK賽時,再結合時事、地理等題目~如此可以活用網路學習也促進孩子們關注環保新聞。

      另外,賽事進行式利用「IRS 無線遙控器」進行作答,這樣的『按按按』應用,這樣有一定的答題計時、計分公平性,不過,孩子們是否曾用過這樣的設備,也算是個考驗呢!

      查了一下Google,目前也看到桃園縣、高雄市環保局的比賽活動,想想:藉這樣的基礎,讓環保局與教育局活動有機會合作辦理活動;或者,在校內也可以玩這樣的共享網路題庫,加上校際、班際或親子、師生按按按活動,甚至,可以讓孩子們在現場發表或是網路視訊會議中,提出相關的創意建言與行動實踐的發表,相信一定更精彩熱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