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PlayerHD當FTP檔案傳輸應用!

      原本我只是想找個方便於iPad上看各種影片格式的播放器,發現OPlayerHD Lite 頗受好評,裝起來之後,才發現更多好玩的想法。

*不必靠iTunes同步得將電腦與iPad連接起來,利用無線網路,就可以從電腦裡利用FTP將檔案傳送到iPad的OPlayerHD Lite裡喔!

      換句話說,這個iPad此時是個可以無線連線的FTP server呢!只要開啟OPlayerHD Lite左下方的無線符號,就有了FTP與Web的IP與port號,直接從pc的ftp軟體端建立資料夾就很輕鬆:

attachments/201212/3268025985.jpg attachments/201212/0801277055.jpg

*另外的Web介面也不錯,可以直接從PC網頁上,對iPad拖拉檔案上傳與下載喔!很像Http File Server (HFS) 呢!

attachments/201212/6536009984.jpg attachments/201212/6261170782.jpg

      這樣,等於可以把iPad當成一個無線傳輸的檔案伺服器了呢!在師生之間傳送檔案、繳交作業應該都有發揮應用的機會!這樣看PC與iPad的連接也很流暢,中文檔名都沒問題,倒是主機(iPad)的負載力還得掌握一下才好,下回也想再找台iPad來對連看看。

*還有,可以播放眾多影片格式的便利,也值得推薦喔!(哈,播的是錄製win8畫面的影片~)我也找了一下Google Play上的Oplayer ,但好像就真的只有影片播放功能而已~

attachments/201212/5729782006.jpg

標籤: ipad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