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加油!

昨天參加科展複審,見到許多老朋友,一天下來,總沉浸在(重操舊業)裡的初衷檢視心流裡。

80年第一次帶學生參加科展,現在看著主題豐富多元,有很多自己感興趣的。 

而在擔任資料組長時,是自學方案,升學辦法每年都變的年代... 

倒是聊到談及:五月底就開始國學測了,一綱多本或一本,我更想要有一綱一網,想而已啦,只不過,七八年前想到現在...

寫部落格,有股勁就要一氣呵成,建分類資料夾,就會逼自己常常想到也該寫寫,盯自己給個承諾與驅策。

我想玩玩基測題目與學習概念圖的關連,與孩子們討論自己的學力與思考力,還要有玩心來加以闖關挑戰。

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 ,有歷屆考題、量尺分數與PR值,趁早上沒想太多,今天開始2周奮戰!

1.先把考古題加tag ,建立主題概念圖與考題關聯

2.主題題型的學習與考法對應

3.Wink語音解題

..... 

若把這些交給今年畢業的小六孩子,也能算畢業光碟裡的「時空膠囊」。反正,想到的先寫下來,不放草稿裡,今天五月10日寫10篇,總可以說得理直氣壯些。

頂多待會到麥當勞時,可以看報紙久一點慰勞自己一下.. 

標籤: 國中基測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