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節能減碳教學方案暨主題簡案徵選計畫

      小尷尬,跑文跑了好久,學期末才發出這份徵選計畫,還是想邀請新北市夥伴們大家踴躍參與喔!(計畫文件下載

*徵選目標:

一、研發創新節能減碳課程與教學,帶動各級學校朝向低碳學校發展。
二、鼓勵教師發展節能減碳課程與教學,提升學生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議題之了解與重視。
三、透過節能減碳課程與教學,增進學生在節能減碳知識與技能,強化師生在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的行動。
四、鼓勵學校將校園各項能源、節能設施融入各領域課程教學。
五、建構節能減碳課程與教學分享平臺,俾利市內教師進行低碳教育融入各領域教學之參考。

      這次還是辦理教學方案與主題簡案兩類,配合時程與經費的不同,提供老師們選擇參與:

*教學方案類:

      分為「生活實踐組」與「課程融入組」。「生活實踐組」主題以「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節能減碳」、「能源教育」、「碳足跡」、「能資源監控」等節能減碳教育為主,以建立學生正確觀念,並養成節能減碳的良好習慣,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課程融入組」以教導學校師生認識校園各項節能(能資源)設施之種類、原理、功能與節能效果等為課程目標,如「校園綠色生活地圖」繪製、「太陽能設施與教學」、「雨水回收設施與教學」、「落葉回收設施與教學」、「節能燈具與教學」、「電力監控與教學」、「空氣品質(二氧化碳濃度)監測與教學」等相關主題,均可提出申請。每件補助新臺幣5萬元為上限。

*主題簡案類:

      以「(節)水」、「(節)電」、「(節)紙」、「碳足跡」、「水足跡」、「綠建築」、「再生能源」、「潔淨能源」、「氣候變遷」等概念相關教學主題,1~3節課長度之簡案及媒材。每件補助新臺幣1萬元為上限。

      在專案網站 的『創意教學』連結,可以看到多年來的教案成果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