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擴增實境)上身初體驗

      最近從『數位學習無國界』的『Harvard, MIT, and UW-Madison 將擴增實境(AR) 推廣到教育用途上 』文中學習許多,而在高雄『2013好漢玩字—字戀城市 』的AR(擴增實境)體驗,也讓我有機會思考它將來的多元應用喔!

      AR(擴增實境)上身?就是真的穿衣服在身上呢!將衣服圖案結合AR(擴增實境)碼,利用平板App來讀取後,螢幕裡出現多種創意影像~結合原有衣服上的圖文,加上穿衣者的肢體與表情,真有多元豐富的訊息呈現呢!

attachments/201302/7968120411.jpg attachments/201302/5024304401.jpg

      在此之前,我總以『拿著載具讀取AR碼』的角度來想AR可能的應用,而這回從螢幕裡看著自己手上揮動的衣服冒出AR效果時,反而有了不同的思考觸發:更多的人機(例如手機動態產生AR碼供讀取)與人際互動(更豐富的交流與結合社交網絡應用)的結合,以及活動設計(主、客端界線更模糊)的著力點,或許,這樣的『被讀取AR碼』也可能促使學習者更主動與投入喔!下面影片請『轉頭』看看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