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看『教學九事件』讓心再舞肆!

      今天一天家裏施工,把水管都換成明管,看著師父們巧手上工,也想到五四這天的特別,之前寫過一篇『五四之心舞肆 』,還有『蓋聶(Gagne′)學習條件論 』、『老師的ASSURE教學經營~看NETS.T、蓋聶(Gagne′)學習條件與NHLP 』,趁著施工完畢後,也再來心舞肆一番!

attachments/201305/2287497816.gif attachments/201305/9156856708.png

      看到Mia MacMeekin在部落格裡開始整理『9 Events in Instruction 』,每個事件都提出27種方法,讓您可以在教室中達成這個事件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喔,酷!目前已有『吸引學生注意 』、『說明學習目標 』、『喚起先備知識 』三項事件的整理,您可以點選文章裡連結的png大圖喔!(5月26日補全九事件喔!)

attachments/201305/6125714717.jpg



1.吸引學生注意
2.說明學習目標
3.喚起先備知識
4.呈現教學內容
5.提供學習指引
6.引發參與活動
7.提供學習回饋
8.評量學習表現
9.增進保留遷移

九項事件各圖集合


      呵呵,作者好像蠻喜歡27的~作品還有『27種方法翻轉教室 』、『27種方式成為21世紀教師 』、『27種方法掌握學生是否學到東西 』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