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可能是天生的遊戲搖桿

      若說文章是作者的自問自答,那麼讀者可以從文章的鋪陳展現,反解提出原本作者的提問嗎?若是如此,若是稍加修改甚至延伸不同問題,然後再來自問自答,那麼,讀者也可以成為新一篇文章的作者嗎?

      有著上面這段像繞口令的想法,是看到今天聯合報『紐約時報精選』文章裡有這篇『Nature's Joystick:The Brain』~大腦:天生的遊戲搖桿,第一段就從Google 眼鏡程式碼的發現開始,吸引了我想一探究竟:Google眼鏡、腦機介面(brain computer interface)、大腦研究的現況與展望。

      搜尋一下網路,找到一模一樣的全文『Nature's joystick may be the brain 』,有興趣的您可以參考。接著,在這篇我想先整理自己猜想作者的『問題』,之後慢慢簡譯文章內容,然後,還想提出不同問題,然後自己回答一番。

*從Google眼鏡可以觸發哪些對於大腦、電腦介面應用的想像?
*在近、中、遠期裡,我們可以『只用想的』,就能完成哪些事?
*在MIT科技評論報導裡,看到三星實驗室的測試,如何利用大腦來控制平板電腦?
*腦機介面的科技,可以幫助哪些人,而是否也能普及?
*現今已有的產品實例展現了哪些應用?汽車製造商有什麼應用的想法?
*目前對於大腦研究的真實進展如何?有哪些醫療進展讓人振奮?
*相較於在腦內植入晶片,是否美國的『The Brain Activity Map』(wiki)計畫更能帶來新的展望?
*在這樣的研究進展到應用過程中,可能引發哪些擔憂(或誤會)?

      呵呵,自己想問題時,其實又看了一次文章,也發現:說不定不同讀者寫出來的問題會不一樣呢,哈哈~

標籤: google 大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