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碰撞引爆創思的『Bump』!

      既上次『Groupboard~跨平台、載具的線上協作白板 』,可以從多載具之間合作線上聊天、繪圖之後,這次玩的『Bump』,讓我們可以穿越多種載具分享檔案喔!而且,是拿著機器彼此『碰』一下(竟讓我想到多元智能裡的『肢體-運動』智慧,可以來段舞蹈吧!哈哈~)

attachments/201305/5640459192.jpg


      乍聽Bump這個音,有點像炸彈Bomb,不過,倒真有機會引爆出更多對於行動學習的創意應用點子喔!

      這兩天看到輝聲老師與阿亮校長的分享,今天也裝起來玩看看~很像標準流程般:在iTunesAndroid 裝好Bump App,先簡單建立自己的聯繫名片,然後在PC瀏覽器連上https://bu.mp /網站(沒錯,連網址都如此有創意吧!),接著,看您想在手機、平板之間,或是行動載具與電腦之間相互傳送檔案,就只要將兩個設備輕碰一下,PC的話就是以按下空白鍵來替代碰觸,就能將選定分享的檔案,從選定傳送的這邊傳到另一台接收的設備裡喔!

      初步使用的經驗是:每台設備的感應度不太相同,尤其大、小台彼此之間對碰的力道也要多加拿捏,而若是跨多台機器要接續傳送,也要注意彼此連線對應的狀況。不過,光是這樣『做一個互傳檔案的動作』,相信在孩子們之間與教學過程中都有機會成為既有趣又實在的教學互動過程呢!例如:有些無法同步分享的筆記類App,就可以利用Bump來派送、繳交或交互觀摩。另外,可以拿來玩小組傳遞接力,完成某項任務,一定也很瘋狂!或者,真的玩闖關活動,在各關卡裡等著學生們過來打卡撞機一下,相信可以串連許多學習活動的延伸喔!大概....得擔心機器撞得腦震盪吧~

      我再找到也感謝重灌狂人的介紹『Bump 碰一下!輕鬆在不同手機、電腦間無線傳送照片、影片、檔案、通訊錄… 』,非常詳細完整喔!

      以前玩平板電腦希望有像『刀削麵 』般的動作,就能由老師分派作業或任務給孩子們、或是彼此之間交流資訊的構想,現在也多能實現了呢!

      後記:真的玩狠一點:可以玩推骨牌、搭一座攀岩場、像夜市那種丟球擲準、運動會時改裝成『接力棒』、保護蛋的包裝設計(從樓上擲下)、孩子穿不倒翁裝對對碰.....你看~我的頭也真像爆炸了吧~

      認真一點!找到有關Bump原理 的百度百科介紹。

標籤: ipad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