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再探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無論如何還是想和兩天的香港『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Hong Kong Summit 』做個對比~今天看最後一天才開放的台北電腦展(link),明天要到八里環教中心值班。所以還是進行『虛擬旅遊』的學習~在網站裡找到各演講者提供的資源 ,網頁也寫得貼切~讓你可以在活動前、中、後延伸學習!你也可以直接下載Google文件裡的試算表

attachments/201306/9097732249.jpg

      結合這些講題,也趁機把自己在大學塾裡曾整理的幾篇文章重看一趟:

      先回顧一下『網路主題式合作學習活動設計與實踐~ 以Google應用為例 』(以參觀者登入即可)。要特別感謝宜蘭~2010年8月上課的影音檔,還在Moodle裡喔!自己再聽一次影音課,彷彿也回到當時的熱血中!
      而『每看一次長一次堅定 』還是最有感覺~當時從個人生命經營、人間交流道未來共好的理想沒變,不過現在還可以加上Chrome(book)、語音搜尋、Android以及即將普及的Google 眼鏡,而且還有應用Google於教學上的教師社群與教案資源集結,又可以看到各項功能與服務發揮在教學上的創新。

attachments/201306/8240707966.jpg attachments/201306/6495138371.jpg

      另外,參考這本『Retool Your School: The Educator's Essential Guide to Google's Free Power Apps 』kindle電子書,是描述一個學校在新任校長帶領下,藉由google的整合應用,在一、兩年扭轉學校辦學績效與師生動力、校園文化的歷程紀錄,雖然時間在2007~2009左右,不過從中看到行政、教學、學生表現的各項應用google所帶來的轉變之描述,也讓自己領受許多。此書介紹各項Google應用的方式,也都會加上『教學tips』,而書中從小學到高中的43份教案,也都從學習目標、多領域能力介紹開始,再到課程活動描述、應用Google服務的方式,最後也提供評量方法與規準表可供利用。尤其在教學活動理,延伸出來的網路資源連結、學習單實例等等,又是一堆豐富的參考資源呢!這個『How Google Saved A School 』影片,就是報導案例學校喔!您可以看到自動字幕甚至再翻譯喔,這也是Google的YouTube能幫你練英文的功能之一啊!哈哈~
attachments/201306/6214935018.jpg

      上午先k書一番才去電腦展,三小時內跑逛世貿一、三館與南港展覽館,這回特別注意海峽兩岸區,有許多平板廠商的展示,有些『展示板出清』~4核心、8吋,質感不錯的Android平板才100美金左右?!小小心動但還是控制住了,回來才發現連相片都沒拍?!

attachments/201306/2539761845.jpg attachments/201306/1653706422.jpg attachments/201306/2211060567.jpg
標籤: google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