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中文安卓App與網站~以『一鍵Root』探索為例

      在年看這篇之前,若是對Android Root有興趣的話,請參考『關於Root與拍照錄影 』的實做分享,這一篇是整理未成功Root前所學到的經歷和心得(不過,也可能是自己偏執帶來的試誤學習吧!)。

      一開始我就有『安全至上』的準備,試著找可以在Android平板上直接執行的『一鍵Root』app。所以,拿一台全新的7吋平板,沒有輸入Google帳號,連上無線網路來玩。心想試完之後,還可以『回初始狀態』,應該就沒問題了。

      我利用『N多網 』(網站自許為最安全的安卓游戏、安卓软件下载站),因為看他對每個App都還有個安全檢查的機制。輸入『Root』搜尋,看看星等與評價都不錯的App,這裡以『大众一键root (3.6) 』為例(其實試了一堆都沒成功...),下載開始安裝。

attachments/201306/2434748770.jpg

有試過別的失敗了~

attachments/201306/6307692735.jpg

可以臨時Root,看來不錯

attachments/201306/1936002795.jpg

準備開始~

attachments/201306/8576794351.jpg attachments/201306/9826381810.jpg attachments/201306/2054264330.jpg

      開始執行後,訊息呈現的方式讓我感覺很有進展~辨識機型相關資訊與作業系統,下載對應的程式碼、開始進行處理....。不過,接著告訴我需要有115積分才能執行,而積分就是在一些app服務裡註冊、或是下載一些推薦的app,只要使用超過30秒以上,就可以獲得積分。我心想:這樣的串連行銷,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呢!

      好啊,我也找一些『安全防護』、『視頻播放』、『電影院」、『App入口』等等,前幾個App都按照積分給我,但後來的App安裝好之後,怎麼積分就一直無法達到?而且,一天還限定下載四個而已。可是,我的累積積分明明都到440了啊~一直逼近115前,心想著:就再下載一個吧...但『大众一键root (3.6) 』就一直提示我只有114分??!!後來我也把Android2.3版的Novo7 拿來安裝,情況也相同。還用『螢幕截圖 截屏分享』抓了幾張圖準備來當『感覺被耍』的證據。

attachments/201306/8672030800.jpg

一直說差1分

attachments/201306/6531777411.jpg

一天不能裝太多

attachments/201306/2068935976.jpg

明明已經440了!

      就這樣,連試兩晚都沒成功,小小氣餒。但是!!!!您一定也想到:怎麼可以截圖成功呢?那不代表已經是Root過了嗎?而且,新的7吋平板其實也是Root過的 ,所以,上述的『混亂』,說不定是我自己搞混的....。所以啊,建議您先裝需要Root的App,確定無法執行再來試著Root吧!

      不過,這回意外地玩了幾種App,也有不同的UI體驗,而且像『N多網 』、『機鋒市場 』、『Android台灣中文網 』、『安卓在線 』、『當樂網 」等幾個安卓App入口網,免帳號就可以下載Apk來安裝的服務,當然,許多也都是『免積分』的啦,哈~

      其實我早有預設立場的~對於這樣不用綁著Google帳號的方式,就可以提供Apk檔案給Android平板就能安裝使用的方式(別忘了還有App Inventor 可以DIY喔!),若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我還蠻喜歡的。

標籤: google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