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小米,先玩魔米~初玩Android Mini PC

      上週六逛光華商場時看到Android Mini PC~有點像大一號的USB隨身碟,不過一頭是HDMI輸出端,身上有幾個USB的插入小孔,藉由大螢幕輸出,加上無線網路與鍵盤、滑鼠,就是一台大螢幕的Android系統的『電腦』呢!一、兩千元的價位,很吸引人。

      回家逛了露天網站,看到這台『魔米 』,哈哈,名稱很像上市正熱的小米機,就買一台來玩玩。我還希望能將HDMI輸出轉為VGA或AV端子,以配合教室現場的單槍投影機,所以加買一條轉換線,也還需要一個HDMI母對母的轉換接頭。

attachments/201306/6728963669.jpg attachments/201306/0602301167.jpg

      對了,還有電源。可以利用變壓器供電,也可以利用『行動電源』喔!哈哈,組合起來很小巧,但從液晶電視(HDMI)、單槍投影或是一般電腦螢幕(VGA)裡看到畫面時,卻有著不小的震撼呢~很熟悉的滑鼠與鍵盤操作,而Android的App又可以在大螢幕裡流暢運用,很能誘發多元的教學發想吧!

attachments/201306/8576180282.jpg

電腦螢幕

attachments/201306/4186426585.jpg

牆壁的投影

      利用無線上網來看YouTube影片全螢幕播放都很流暢,用這台『魔米』來玩MultiSketch合作繪圖白板應用 ,效能應該夠強了吧!而且藍芽、4.2.2的Android版本,還有Miracast功能(wiki介紹 ),改天還要來試試。

標籤: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