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子報舊文,也複習軟體應用

      之前的電子舊文整理 已失連了,今天花了大半天從檔案總管開始整理。想要將老酒裝新瓶再出發,藉著整理電子報成為電子書的過程,等於也把多年來玩過的軟體再複習一趟呢!這篇先整理重新建立連結的過程。
 
      摸索一番後的步驟大致如下:
 
*更改檔名:
      我把每篇文章逐一重新命名,在檔名前都加上編寫日期,利用Q-Di r按F2重新命名,之後利用方向鍵前往下一個檔案,就直接處於重新命名的編輯狀態喔,不必像在檔案總管裡,F2命名完後按Enter,移動到下一個檔案再按F2。而且在Q-Dir按F2時,先預設只有檔名可編輯,不會修改到副檔名喔!
 
attachments/201307/5097212270.jpg
 
*獲得資料夾內所有檔案名稱文字
      我利用Freemind 匯入檔案結構,再匯成html檔、複製到記事本取得純文字資料。
 
attachments/201307/1568423750.jpg attachments/201307/1708389048.jpg
 
*利用Excel排序
      因為從Freemind匯出檔案結構,無法排序,所以我利用Excel進行名稱排序,並且可以另增欄位來做流水編號。
 
 attachments/201307/5544564327.jpg
 
*利用記事本批次取代
      因為Freemind匯成的html檔雖然有連結,但都是file://.......,所以我在設定好遠端主機的路徑後,利用計式本開啟htm檔,批次轉換成http://163.20......,之後複製到部落格裡即可。
 attachments/201307/3943902578.jpg
 
*利用AY處理多欄位填上特定字句
      好久沒玩AY了,也可以參考『單純、有效的創意』喔!(軟體下載
 
      以下是各年連結,接著,想再作成電子書~
20012002200320042005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