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做EZGO X Moodle與新竹縣USB Moodle

      今天在學校 進入新教室、架設了EZGO X Moodle成功,就高興地回家了。下午開始想製作Moodle課程,我的小小翻轉的開始很單純~讓孩子可以在家先上網練習生字筆順、寫生字簿。由於到了後來把EZGO X Moodle2與1.9都搞壞了,所以把家裡小筆電安裝好的EZGO X Moodle再拿來試試,同時也拿WeDo老師送我的新竹縣USB Moodle來玩(也同時有1.9和2兩個站),順便做個比較的經驗整理。不過,可能有許多是我自己疏忽而導致的,仍要謝謝多方高手們的付出而建立這些好用的工具喔!

教育部六大網Moodle的課程建立工具應用
      這裡可以針對年級、版本教材建立Moodle課程包,拿來平台還原時:
a.學校主機EZGO X Moodle:1.9和2都不能還原
b.小筆電EZGO X Moodle:1.9可以還原,2不行
c.新竹縣USB Moodle:1.9可以還原,2不行

attachments/201308/7488308574.jpg attachments/201308/0623520909.jpg


      而我先利用新竹縣USB Moodle 1.9版加工一些後匯出課程包,就都可以給所有的moodle2還原成功了。

attachments/201308/1294673002.jpg attachments/201308/2504625272.jpg


*顏國雄老師『教育部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連結快速產生器

      利用顏老師寫好的程式可以將每課生字集合成一個靜態網頁,進一步將網頁下載利用。在Moodle裡,可以利用網頁編寫方式貼上原始碼,或者上傳加以連結。
a.學校主機EZGO X Moodle:1.9寫網頁與上傳都ok,但2版寫成網頁時,動畫是『集體放送』,每個筆劃跑動還有聲音,很吵!若想上傳網頁,卻一直轉圈圈無法進行下一步。

attachments/201308/9236586304.jpg attachments/201308/7009196999.jpg


b.小筆電EZGO X Moodle:1.9寫網頁與上傳都ok,2版可以上傳網頁來連結,而寫成網頁時,動畫仍是『集體放送』。

  attachments/201308/4339857293.jpgattachments/201308/3889589058.jpg

      即便我是從課程包匯入的,上述狀況仍相同。

c.新竹縣USB Moodle:1.9與2版,寫網頁與上傳都ok。


*更改主題版型與主機穩定
a.學校主機EZGO X Moodle2,選擇切換版型後就整個跑掉了,調不回來,而1.9版也在我想備份課程時,就一直無法再次登入了,等下週再到學校看看,我先想到簡單處理是把EZGO X Moodle再次選擇安裝,看看可否恢復原狀。
b.小筆電EZGO X Moodle2,切換版型後仍正常,到目前玩1.9版也都ok。

attachments/201308/7119400936.jpg attachments/201308/3018400795.jpg


c.新竹縣USB Moodle1.9與2版,切換版型與操作都ok。

      我發現兩個版本在2版裡的翻譯進度不太相同,也各有許多課程已內建其中 ,期待不久的將來有更穩定與完成的版本可供師生們活用,再次感謝喔!

      呵呵,課程包還是可以先做好,明天準備跨海拜見高手了,整理這些疑難雜症來請益~

標籤: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