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裝、拼圖

      換裝~換好直排『輪』,裝好行李箱,準備出發。

      等了幾周都沒有80mm的全新輪子,最後改以全新(舊品)的80,78mm混搭上陣,教練說這樣更靈活操控,適合高手用....,好吧,我就這麼變高腳吧,也謝謝舊輪們一路以來的相陪喔!接著把準備帶到學校的物品裝箱,也想著給每個孩子的小箱可以先偷裝點什麼,然後換他們自己裝著來玩。

      呵呵,想趁天沒亮拉著行李箱『偷溜』上學(今天開始備課)。

attachments/201308/1802628141.jpg attachments/201308/7971532138.jpg

      另外,在資訊組協助下一起裝好教學用的主機了。從澎湖回來,曾在一天裡重灌三次ezgo XOB2D,順便測試不同版本的Moodle ,最後決定利用OB2D servser,德音網路學堂(102學年)啟動。去澎湖一趟拜會澎湖人NO.1 黃老師後果然功力提昇(呵呵,當然還有遠端的手機求救指導),讓我第一次利用指令來安裝Moodle呢!新學年也邀請黃老師班上(五年級,全班四人)的孩子一起網路交流。

      想趁返校、開學這兩天邀請孩子來試試:要嘛一起努力趕工暑假作業,或者可以自己先上網學生字筆順,也當成翻轉教室、學習共同體的活動。(偷溜是想著玩的,這個是真的要做的。)

attachments/201308/6674752766.jpg attachments/201308/8676692427.jpg

      拼圖~想把概念圖與教室現場合併得流暢、圖謀個精彩。

      上次的『挖寶回憶 』,找出以前用Ketstone畫的ASSURE大圖,利用多張A4印出後合併貼起來,我習慣藉著教學設計建立更多元涵攝的視角與整體觀,再對應到實體教室、現場運作與此刻待準備的事物、行動,就能更靠譜。此外,在請益前輩、從書本與網站資料再加上自想後,原本利用筆記本上列出攜帶物品、待辦事項,但發現條列式總不能完整地檢視,也看不出各物品和行動整體串接後運作的樣貌,所以先順著工作場域、行動概念與實際的時空流程來整理,還是拍拍照、畫畫圖比較安心,光看著空教室相片,就偷笑地想準備好好藏AR

attachments/201308/3744486190.jpg attachments/201308/9849925668.jpg
attachments/201308/5568366065.jpg attachments/201308/2511227643.jpg attachments/201308/9243579518.jpg

      出門前再自問自答一下:

*您到底在拼啥?
      有點像規劃自助行一樣地準備與想望,現在要和孩子們當海盜航行於無涯學海,當然更要先認真打拼!

*您應該圖著啥?
      對啊,藉著有意圖地規劃教學旅途,圖著與孩子們一起遊走『三環三線 』、『看想說寫做、學思疑問探 』的學習行動心流!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