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夠了~3G上網八月流量紀錄

      這是第二次申請3G上網,距離第一次停用後已經六年多了,而這次再申辦,主要有兩個理由:

1.七月底時第一次利用Line通電話超過30分鐘,雖在家裏利用WiFi,感覺很順也很清楚,想著八月外出機會多,先申請來試試。

2.我比較幾家費率後選擇最近那個『跑到牙醫院給朋友當面來個讚』廣告的威寶,sim卡完全只用來上網,一個月188元,前半年吃到飽,之後24個月1.5G流量。加上我在震旦行辦理,還先送現金1000元,呵呵。

      玩到今天,來檢視一下自己整個八月使用多少流量,我安裝了『3G流量守衛 』App,可以分開計算利用3G上網或是WiFi上網的流量,平常除了在家之外都會開啟3G上網功能,這個月也特別測試不同狀況:下載app, 上傳FB相片,包含直排輪與溜冰影片;以及在不同地點,高速行進狀態中上網,包括高鐵,屏東海生館,澎湖離島與海上。此外,偶爾把手機當無線基地台,開放分享給平板和筆電用,連線也都順暢。

      隨時連線,也相當於時時守著新訊息的到來,其實可以不必那樣緊張。而常聽人說訊號基地台少,連線可能不快或不穩,這個月下來沒特別感覺,反而想著會不會用的人不多比較不會塞車啊?哈哈~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用手機上網,還不必那麼擔心3G或Wifi的連線品質,反倒是電池的續航力考驗比較大呢!

      以下利用畫面加以說明:

attachments/201308/1253872180.jpg

雙卡機,台哥大打電話

威寶上網

attachments/201308/4745514616.jpg

選擇資料用量

attachments/201308/5388991758.jpg

可以調整時間區段

來檢視各App使用量

attachments/201308/7703091309.jpg

attachments/201308/3578039500.jpg attachments/201308/1540339415.jpg

      原來,用最多的是把手機當無線基地台的分享使用流量,接著FB、瀏覽器與Google Play,而隨時通知有新信的Gmail,流量卻用得少呢!倒是原本裝3G上網的觸發點~Line,這個月也用得那樣少啊!對我來說,應該可以不必辦『吃到飽』的3G上網費率了。

      此外,看這樣一個月來自動記錄的網路應用與流量分析,要是在自己的行事安排或是教學歷程也有這樣的自動log紀錄一定更好,值得期待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