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已爆之據實以報

      昨天班上有同學生日,帶了糖果來與全班分享,大家也給以歌聲、掌聲與笑聲一起祝福同樂。以前當科任總聽到其他教室理的熱鬧,這是首次身處第一現場呢!加上 謝謝社會與英語課老師的協助,我也多了旁觀孩子們的機會。望著想著每個孩子一路成長至今,一定有許多無法只憑眼前就看到的精彩吧!明天家長日我想把歷年運動會的相片翻找一下,也可以多與大家探討交流(好怪的用詞....)。啊,睡醒時才驚覺:忘了拍照..... ,反省之後補上這份小禮:

      這是看民國102年9月4日國語日報有感。之前我就想過:現在國小的每個孩子,都可以在『國語日報』網站找出他們出生那天的新聞清單,當然也可以從他出生那每年生日來看,我也會讓孩子們找找玩玩。簡列報紙標題:

*社論 青少年喪失玩的能力將弱化國力
*2千噸巨石 膨脹劑裂解、清除耗時12天
*空照專家蕭淵展 災難現場跑第一
*留住五大科住院醫師 衛福部給津貼
*睡好、吃好、多動、晒太陽 高人一等
*風災後菜價貴 學校午餐業者喊漲 雙北不准
*氣勢旺 世青棒中華大勝委內瑞拉
*許祐群背包傳愛 送書香到印、柬
*以鮭魚為師
*送地球禮物
*堅持夢想的鈴木一朗
*海洋的味道
*展現智慧教養力
*教師循循善誘勝過設管教室
*服務時數認證激發學生熱忱
*漫畫:便利商店、雞飛狗跳小學
*學生投稿:養成獨立性、我是小小阿基師、澎湖牽罟、海豚畫作
*徵文:我交了新朋友

      讀報不能獨抱,當然是心動、手癢地想引爆~每篇都可以學習與多多利用呢!回應一下社論:老師自己很愛玩可以強化國力嗎?

新聞:基隆半山坡上的2千噸巨石,花費六百萬、以『膨脹裂解』工法施工12天。

Q1:花了多少時間成為巨石呢與12天來比較看看。
Q2:2千噸巨石會解成多少塊、多麼重的小石頭?
Q3:怎麼處理這些可搬運的石塊,請提出您的方案並加以說明。

      呵呵,我的『分數與小數』就有了新聞連結題,這個巨石新聞還有十多天可以follow喔!天終於亮了,今天的新聞,也可以開聊~ 『 兒童每天吃色素食品 易氣喘、過動』。

attachments/201309/6198122732.jpg attachments/201309/8507899294.jpg

      雖然真的巨石還沒引爆,但看著設計規劃,也讓人『期待與完工』地放心了。我很喜歡這種『未來完成式』~學習可能像團謎球巨石,但只要善用工法,也能抽絲剖繭、鉅細靡遺地超越挑戰。而生命與學習之旅是趟直進的馬拉松,我想以『誠實』、『惜時』、『樂探』、『創執』來陪伴孩子們學習享受、享受學習!

      在心裡有譜,就可以放下大石,無論眼前有沒有路,走路造路,咱們一齊起腳放手連心向前走。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