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otion玩翻轉世界!

      之前介紹過『2012-Horizon-Report-K12 』,屬於未來四到五年內將普及的科技 有擴增實境與自然使用者界面 。之前對於Aurasma 研究了擴增實境應用後,現在利用Leap Motion,就可以開展NUI的教學應用發想了呢!
      再介紹一下:自然使用者界面,讓電腦可以回應手勢、身體運動、面部表情、語音、聲音,以及其他環境線索,取代了標準化鍵盤和滑鼠的人機互動方式。各種科技所支持的自然使用者界面,讓我們可以更直觀地與電腦設備建立互動,而且簡單到不需要學習如何使用。從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觸摸螢幕,到內建於最新遊戲系統(如Xbox、Kinect和任天堂Wii)的肢體和語音互動,再到能夠擔任虛擬助理如iPhone4S的Siri語音應用,自然使用者界面讓使用者從做中學,並能無縫地將想法轉換成行動。大型的多點觸控顯示器支持協作工作,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與內容互動。自然使用者界面已被證明特別有利於自閉症、視盲,聽障,和其他特殊學生,在這些領域應用的研究探索已獲得很大的進展。

      Leap Motion,可以比喻為手指版的Kinect,買回來使用後,發現對於視訊顯示卡的要求頗高,我也借用獨立顯卡的筆電、MacBook Pro,效果都比我目前可用的所有電腦都好(呵呵,有強烈暗示自己的意味....)。然而,即使工具在眼前了,能否駕馭自如可又是另一回事。以下,就是我請『高手』展現以Leap Motion玩Google地球的搖擺展現,我利用手機在他身後(Over the Shoulder)錄影:

打壁球

*新莊棒球場

      這段影片看來有點迷航~其實是我想將手機伸進一點拍,卻干擾了Leap Motion的辨識,呵呵~

*從外太空Room in到台北101

呵呵,我持手機錄影都沒有他操控地球來得穩....

*最後一段,是心血來潮地『逛月球』,想到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擔心影響NASA的運作~在Google月球上還有歷來各國太空站基地模型喔!

      佩服吧!看這隻浮空著的手偶爾前後進退、時而左右搖擺,就能輕鬆地玩轉地球到月球耶,對了,下次再來逛海洋與火星!

      不過,認真看待Leap Motion,我想從特教領域展現一些應用,已看到這樣的展現,應該很值得才是!

手控直昇機手控機械昆蟲


標籤: Leap Motion 地球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