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興福,再會幸福!

      週六週日有機會與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們齊聚於林口興福國小,讓我藉著FB與2002年回憶進行對話。

以下利用11篇FB留言來串連兩天活動: 

縣道106起點 ,林口火力發電廠,當年Internet崛起,曾有美國的web66,我澤喜歡這調台北縣道106號~從林口到瑞芳喔! 

興福國小,幸福小棧,英速魔法學院,聽校長介紹:幸福小棧原本是廁所;而英速魔法學院則是當時的教育局劉局長創立,到這次環保局劉局長來此辦活動呢!至於我自己的回憶,則是2002年『福連雲海,天生興福 』,比比看前後相片~呵呵,相隔十多年果然可以變出『魔法』、司令台也完全不同喔!

 attachments/201310/1431818082.jpg

attachments/201310/6156776160.jpg 

呵呵,好像去年的低碳校園標章考察呢! 就只差沒把標章認證表拿出來打分數.....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開幕 ,來自每校一人,大伙還沒熟熱~

   課程與晚會,略過 

哇,外宿也是早睡超早起?!大概3點就醒了,開始夜遊~

先看書 :從認識綠能還找到以前給學生畫的概念圖耶!加上看芬蘭教改,創新與永續是核心精神! 

      帶著剛買的芬蘭和翻找到的綠能書,竟有以前讓孩子畫的作品耶!在教室裡晨讀這還是難得經驗啊!我們希望培養孩子具有面對未來社會的能力,那麼,我們也可以此刻,就一起與孩子們開始設計與打造未來吧!

*看書看得熱了,利用走廊桌椅繼續k!還有高爾夫課程教學牆 耶!我想到這樣的樓梯高度差,可以畫個3D地景果嶺吧!

*看到這個屋頂,想到板小那塊綠屋頂 。天微亮看到幸福小棧的屋頂小而美 可以玩呢!不過,四周都已群山環繞就是了。

*整個大半夜,我對這座風力發電機 最感興趣~夜裡也靜得可怕?天一亮就錄影為證! 

*第二天早上『興福早晨,繼續幸福』,有感地繞口令一番~ 

      前三個多小時在興福國小教室外走廊都看著芬蘭三十年的教改歷程,想著咱們台灣…我仍相信也期許,教育,可以讓小國福興。 

闖關活動,還遇到懷舊的杯子啊! 竟找到2002年全中運在北縣的紀念杯呢! 

      期待有機會,帶班上孩子再來體驗『英速魔法學院』活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