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旅導小耶曲

      近日新聞提到讓人聯想到政治抒情的『綠島小夜曲』,原來是一首情歌:女兒在為父親完成的紀錄片發表會中提出,父親與母親當年的師生苦戀,譜出這首情歌。

      週三上午先到班上,交代班務後才到國光國小進行資訊訪視。我放了蔡藍欽『老師的話』歌曲之後離開,心裡雖還是掛心,但眼神嘴角要夠嚴厲,並且不斷說服自己:就一個半天沒在班上,應該還好啦!哼著『出發』出發。

      藉兩篇文章延伸:



      因為有著在台東九年一貫的國中老師經歷,和現今初次擔任小五班導的體驗,加上之前擔任電腦科任時,在畢業光碟裡『夾帶』國中基測考題整理....,我似乎想在兩年裡,可以讓自己、家長能放心:孩子到國中仍然保有學習的信心與動力,而且要一直喜歡學習。

      所以啦!這也算是一種看開了的師生在德音的校樹(苦楝 )的情懷 ?哈~我還記得大四填第一志願到台東時,參加道整聽韻獎比賽,自彈自唱了『出發』,滿懷瀟灑心情到台東實習,哪知第一次帶班就有了『18/43 』的體驗,也在心裡植下這樣的愛說『老師的話』習慣。

      在國光國小進行資訊訪視時,對於觀摩教學的班級竟是五年二班,又讓自己發想許多(資訊月時想找台北市信義國小5年2班 進行交流、又看到高雄市民權國小5年四班老師的『三角形的高-珍貴的錯誤示範 』),但提醒自己:終要回到孩子的生活與學習脈絡中,好好地與他們探索『人己機際境 』的連通脈絡,這樣,我相信自己可以先『甘心願意』,然後得以『放心放手』吧!
 
attachments/201312/0927139979.jpg attachments/201312/5683683567.jpg attachments/201312/5021201861.jpg
      今天是有趣的1212:

      淘寶有個『1212』活動,讓每個賣家都能夠展現自己最特別、最吸引自己消費者的獨特的特性。盡可能多的有特色的商品將被展現給消費者。

      德音有個『親子日』:把4月4日兒童節、8月8日父親節,結合母親節、祖父母節週次時間,變成12月12日,讓孩子們自製一張『親子快樂服務券』。
 
attachments/201312/2572017405.jpg attachments/201312/2262896603.jpg

      所以,502孩子們,今天老師會介紹『國英自數社博』各一個app,然後你們設計自己app的功能與應用,要下載感動自己的歌、要發表小組的服務規劃進度、我還要看看大家畫『高』時會不會有誤(登高必見霧?我又亂想了....)。

      你老師我,喜歡就這麼唱『旅導小耶曲』~在學習旅程中,稍加引導大家、時有小耶的心流與振奮,或許學習之路偶有曲折,咱們還是可以一起樂學喔!
 
ps:小耶....一定是也提醒我可以來一棵樹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