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102年度寒假校本網路進修~以1Know平台為例

      對於每位教師專業成長的機會,若能利用翻轉與混成的設計,將更有機會做到適切、即時、專屬為我(just enough,just in time,just for me)的境界。

      上面這段摘錄來自『How eLearning & Related Trends Are Impacting Teach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也正值期末式,我與學校教務處合作設計提供校內老師進行寒假校本網路進修的實體說明活動,看著文章印證我們的執行規劃,小小自我感覺良好呢~

      我接觸網路進修,從利用K12Moodle ,再到這次試用1Know ,平台的操作與老師上手度大致ok,主要還是在說明『混成研習』的設計考量與執行細節,讓老師們利用1~2小時的實體研習認識平台、登錄帳號與選修課程(利用google表單)後,接著就在寒假中自我進修,等開學後再依據上網的學習紀錄、心得筆記或是實做成品的展現,由課發會核予相對應之研習時數。

      我先將昌福國小聰賢組長分享在YouTube的軟體系列教學影片整理於1Know中(課程代碼122C54 ),加上我自己以前演講的『裝個Google大腦! 』、『以Moodle實踐WebQuest 』等課程提供老師參考訂閱,同時開放老師可以自己設計一門OneKnow課程、選修自己喜歡研習的既有課程。關於研習時數部份,先估算影片長度時間後,加上實做探索與相關後製工作,個別軟體給予6~18小時的研習時數。

      許多實用軟體或各類平台操作,只要學會一次,就可以善用久久,希望能觸發老師們學以致用的動機。在簡報的介紹裡我提到這次研習的實際與期許有兩點:
1、訂閱、時間紀錄、筆記,這些做為研習時數核算的依據;    
2、心得、實做成果、教學應用,這些就是進一步從研習的收穫再實際應用到教學中。
     
      多年前的『臺北縣國民中小學「校本網路進修研習」實施計畫 』,現在有了新的詮釋與創新應用,我也讓502孩子們自己開課或選擇想上的課,學習時數可以開學後抵用喔! 開心,Fun寒假! 
 
 attachments/201401/7100490326.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