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寒假作業~幫寄居蟹找殼

      一早迫不及待地回到502教室,為的是幫寄居蟹找殼。以下依時間順序說明:

八月澎湖行 ,只在『想像中』備課與猜想孩子們,在澎湖帶了紀念品與貝殼。

*國語課本有『酒瓶寄居蟹 』,談到垃圾污染與環境破壞,寄居蟹找不到殼來換。

*期末班上有位同學到墾丁玩,帶回寄居蟹。

      昨天班網的fb貼了這段圖文:

      老師請問你有沒有比10元硬幣還要大一點的貝殼呢?因為我去墾丁的時候,媽媽抓了一隻寄居蟹,可是牠要換殼了,我們沒有殼給牠,所以我就想要拜託老師有沒有殼可以借我。

 attachments/201401/0078880922.jpg

      呵呵,我就當是自己、以及讓孩子與家人一起完成的寒假作業~一早先到班上找出暑假的收集,再等孩子來校時自己選擇適合的貝殼。也邀請他多多拍攝整個過程的相片、寫點想法心得在fb裡與同學分享。澎湖的殼給墾丁的蟹寄居,還與課本內容呼應,耶,開心! 

attachments/201401/6985222050.jpg attachments/201401/654407996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