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架e價

      上星期日看到衣架車有單桿與雙桿的,附上輪子推起來很方便,第一個想到的應用是上回用菜籃提平板,現在可以設計個行動載具推車。接著陸續想到耍寶應用,先買了三種帶到班上。

attachments/201402/7940455167.jpg attachments/201402/6065741301.jpg

      週一上學,請孩子們一起組裝起來後,先請大家想『衣架車在班上的五個應用』;週二晨會時,各組發一份國語日報,請大家從報紙新聞中連結想出再五個應用;週三共讀時間的書是『宇宙、魔法、印刷機』,再請大家寫五個,然後貼在臉書上~呵呵!一人15個應用、全班25人,雖有重複的也有上百個點子呢!

      正巧今天看到『防近視 武漢小學祭奇招』,那根橫杆還真是限制多多呢!班上孩子也有想到類似的『自限』玩法~若在教室或走廊奔跑者,自己站在車裡『慢慢走』,加上最近推廣的一招『前腳跟要貼著後腳尖一步步接著走』,男生們走路也變得『優雅起來』。呵呵,不過,可能有幾個孩子快要擠不進去了.....

attachments/201402/8386361044.jpg

      除了將它改裝成平板推車外,也可以當布偶戲演出台、掛布幕單槍投影、玩九宮格棒球、掛平板組成電子鼓組、練抬腿與下腰....等。若車子堅固一點,我也想將它變成站立式學習區~立起來的框格還可以掛海報來當解說區應用。

      輕巧衣架也可以發揮教育e價值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