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縮時攝影、瞬時賞心

      趁著孩子們參加英速魔法學院,週一早上送他們到山上後,來回都塞車、中午才回到502教室,相較其他班級熱鬧的用餐美景,我也認真開始玩~利用縮時攝影拍攝開箱一台77吋電子白板(SMART Board 680V)。

      張開我的雙臂還無法『掌握』這麼大一片,我先請同事幫忙放在桌上,第一個念頭想到是單頂置槍垂直往下打,就可以『桌遊』,哈哈!接著拆箱,第一次就選錯邊,不過也等於未破壞箱子,從窄縫裡推推拉拉地拿出來,真是一大片『表面積』啊!拍寫,我都想著體積、表面積的數學應用.....。 
attachments/201403/7290102041.jpg attachments/201403/7494444863.jpg attachments/201403/2802490412.jpg
      衣架車就是原本想著推電子白板試試~影片裡有一段搞笑畫面:電子白板之環物攝影。
 
      現有教室單槍與布幕位置簡單測試: 
 
 
 
      手邊還有輝聲老師贈書『Interactive Activities for the Classroom Whiteboards and Projectors 』、大維主任分享的『SMART Board 課程計畫交流 』網站
,還看到『Teaching With Interactive Whiteboards 』、『e Chalk (電子粉筆,有意思!)』,我相信也期待更多的電子白板教學創意,都可以在師生與課程交互作用裡逐步實踐。

      這次只是搬來試玩(日後裝在學校的自然教室),藉著看縮時攝影成果,回想自己以前探討單槍百用、專案規劃實體、虛擬電子白板選用(TPC96ICT ),到最近玩了許多平板後,這回『第一次』真的玩電子白板,也讓我藉著大學塾瞬時賞心回顧一番:

*2007-01-05互動式電子白板
      這次班上的單槍亮度,反而成了小遺憾;加上我現在主要以孩子們雙人一組、利用小筆電與平板,較少只是站在黑板(白板)前。
      近日看到許多教育合作方案,或是租用教學雲、贈送平板的服務模式,個人認為~方案由各級行政協助統籌、師生教學『端』的活絡精彩才是關鍵。










標籤: 電子白板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