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獻曝~再遇新五四的真跡手稿

      這幾天整理製作教師教學檔案資料夾(四月有校務評鑑),無需太多,可以利用網路提供連結。呵呵,原本想搗蛋在資料夾裡擺一塊平板就好....

      順手整理物品與書堆~科學玩具類寄放到自然教室展示櫃,兒童大腦發展與網路關聯的書群寄放到輔導室。翻到書裡挾著一疊筆記紙,原本沒注意看,後來發現是一份完整的思考發想的手稿耶!
 
attachments/201403/1692736195.jpg attachments/201403/5096371280.jpg attachments/201403/4803308241.jpg
     
      把這十多頁翻啊翻的,竟沒找到寫作日期時間,藉部落格回想一下,找到一篇『五四之心舞肆 』,算算大約是五年前寫的~那時和承庠主任談及『新五四』的教師研習規劃專案,我利用memo學九宮格發想,也寫成條文式筆記,以下容我野人獻曝,分享掃描的PDF檔,也藉機回味、整理一番。說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信手圖畫的寫作方式,有時是在一個個字生成與串起的圖像中發展出新的意念與創想。當然,錄音、打字與心智圖軟體方式也可以,只要即時keep住都是好方法。
    
 
      現在看看裡頭曾寫過的熱血提問也很有意思:
*製造學習的感動,享受學習的活動~在心流中。
*提醒教師相信自己:豐盛他人生命時,自己更圓滿。
*你難道不希望孩子們能自主、合作學習?或者,你難道非等有研習,才確保自己能專業成長與品質?
*許多小tips,只要定期看、即時支援就會了,開不成研習。
*先重點能力→硬體建置→促彼此互動。
*輪調式專任講師群,加上平台支援~以一抵兩萬!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