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分男孩想誰是100分男孩?

      週五晚上看著電影『三分男孩』,回想這一週來班上的幾個男孩們帶給我的刺激與成長,畫面裡那個青澀小孩暑假在海濱樂園打工的樣貌,總讓我閃過『啊!這就是誰誰誰的表情....』的會心一笑。回來查了網路,再發現陳三義(小三子)有本『誰是100分男孩?~父子單車環島記 』,也做成有聲繪本放在YouTube裡

      電影裡的男孩因為不喜歡被媽媽男友稱其十分滿分只有三分程度(男孩自認自己有六分),自己跑到海濱樂園玩時遇上一位大哥哥,可以交心談也能玩在一起,讓男孩變得開朗,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書裡的考試100分的男孩詩軒,不必參與勞動,要求大家配合他,還任意使喚媽媽,在爸爸堅持下帶著他騎單車環島,找回他體貼與懂得珍惜的心。

      我班的男孩們,則是在功課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之餘,喜歡打球、電玩、畫畫與嬉鬧,那種我希望在某處想看見的發亮眼神,總還未能出現在學科相關活動中。也許我要求也偏嚴,但在男孩、女孩這階段的身心發展上,我該是對女孩們放心些、對男孩們刻意嚴厲些。

      今天有機會回到附中領受校慶活動,看著13xx班的學弟妹們在眼前晃來晃去,想著那時都是三分頭的我這583班老騎士,現在還是很愛k書也愛玩!在fb寫著提醒自己這可是讓我人生開始精彩的母校附中哪!我參加合唱團,攝影社,被選為管樂隊沒去,當滑冰社長,然後直升師大,騎腳踏車環島到台東。18歲之後的人生與求學,就是這樣愛學問愛玩耍和愛亂跑開始的。
 
attachments/201404/7540213120.jpg attachments/201404/6986159501.jpg attachments/201404/0546837797.jpg

      加上週六看『孩子的另一扇眼睛』花東孩子們的攝影展,巧遇謝基煌 主任帶著成福攝影社到現場交流的盛況,讓我也心動羨慕呢!
 
attachments/201404/1219511599.jpg attachments/201404/5071668496.jpg attachments/201404/3220011020.jpg

      常跟孩子們說:五股區沒有高中的各位,我們一起好好加油,當我學弟妹應該不錯!我也記著這週的『拜拜事件』、『電腦教室』、『我自己來』、『大搖大擺』,都有讓我與孩子們哭笑兼得的學習領悟,開始想規劃這個暑假可能的師生互動機會,希望愛籃球的孩子們三分球可以練好、男孩女孩都能更開朗、樂觀,也懂得自我挑戰、與人協作,活出每個百分百的自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