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台電腦間傳輸檔案、玩三打!

      當我們在兩台(或多台)電腦之間需要共用鍵盤、螢幕與滑鼠時常用的是KVM Switch ,以往在電腦機房裡常見到,或者電腦教室管理系統的主機與教師機,也常用這樣的設備切換使用螢幕和鍵盤、滑鼠。

attachments/201404/8087386901.jpg

      而在個人電腦的使用中,比較需要的可能是像Smart Link 這樣的連接線~各電腦有自己的螢幕(如桌機與筆電),利用Smart Link可以共用滑鼠、鍵盤,而且可以直接在兩台電腦間拖拉複製檔案資料。有些還支援連接不同系統的設備(如Android手機連接電腦,或是Win to Mac),使用起來更為方便。

attachments/201404/7557305929.jpg attachments/201404/5774951003.jpg

      至於『三打』呢?其實是我在試玩時發現的巧合~我找了兩台小筆電,再加上一組無線鍵盤滑鼠。當我從右邊電腦移游標到左邊電腦的記事本時,可以從右邊電腦鍵盤來打字輸入,同時,左邊筆電的鍵盤也可以輸入,還有無線鍵盤也ok,這樣,形同可以讓三個人同時在一份文件裡接力打字呢,有意思吧!呵呵,現在才發現相片裡打錯字,若是真實進行中,也可以由別人補充更正呢!

attachments/201404/5788360189.jpg attachments/201404/9748675693.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