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不暇給?眨眼即永恆~利用wink擷取畫面

      讓孩子們玩過Ocam來說錄數學 軟體操作後,最近讓孩子們玩Wink (中文意思就是眨眼),正好找兩段影片來展現其『相對優勢 』:


      首先是位日本小男孩的『溜溜球』表演 ,速度之快與手法之精彩讓人嘆為觀止,我利用Wink的錄製功能,讓影片在播放時可以每秒擷取多張畫面,就能得到影格般的許多相片,尤其在Wink編輯視窗中,利用方向鍵來回切換,也展現動作反覆的有趣效果呢!(有需要的話可以利用OCam側錄起來)

attachments/201405/9958069807.jpg attachments/201405/4012969616.jpg

操作影片:

      接著珍貴難得的畫面是成福國小謝基煌主任,正與孩子們以監看方式紀錄藍鵲照護餵養雛鳥 的過程,我想到可以利用Wink來抓取特定行為的重要畫面(如媽媽叼走雛鳥排泄物),接著在Wink編輯時可以加上按鈕、標示文字、圖示,同時還可以錄音,例如讓低年級的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很不錯。等收集夠多畫面後,可以讓孩子們挑選搭配解說旁白、或是編寫故事、唱歌,錄音說出心得等,圖片還是學習單、描畫應用的豐富資源喔!

attachments/201405/7419240877.jpg attachments/201405/3668575455.jpg

操作影片:

      溜溜球速度太快,藍鵲育雛行為珍貴動人,都值得化剎那為永恆,再細細深究學習。

標籤: wink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