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日從一頁課文玩看ICT

      今天518是世界博物館日(發現心台灣社教博識網 ),逢週日,也是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孩子們的會考(教育部app )、聯合報影音 )、親子天下遠見 ),作文題目是『對未來應具備的能力』,我看新聞標題搞笑 一下,也有『乒乓 』趣味呢!等明後天也讓孩子來會考、看會不會會心笑一下~

      我們正上到『天涯若比鄰』,其中一頁包羅各國風情與世局多樣,我讓孩子討論:在這裡,你可以利用ICT,想探討哪些議題、如何整理更多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attachments/201405/1357150521.jpg

       以下是我與孩子們的討論後條列,利用Google 就能好好玩『跨國校際交流活動』喔!

*搜尋主題關鍵字、製作摘要與介紹簡報

*各國新聞網站

*利用地圖或地球標記位置與景點
*選找影音資源、串成主題課程(1Know
*對各國文化、風俗民情的深度探索
*美食介紹、食譜、製作過程影片
*五百種乳酪?製造商、產品類別異同比較、製作材料與食譜、App介紹?
*旅遊達人、現身說法、部落客或各國官方觀光資訊
*虛擬或真實旅遊規劃
*角色扮演對話或表演
*台灣與各國文化異同、外交合作、經貿關係、聯絡辦事處資訊
*營養成份、飲食習慣與健康(可以結合數學比率、解決問題)

*邀請(誰?)(如何?)線上分享(什麼?)(appear.inHangouts
*整理資訊製作網站(WeeblyWix )、App(Appsgeyser
*我們可以發起的行動建言(Design for Change台灣 ))

      原本也想讓孩子們製作簡易立體書、App來共襄盛舉博物館日的,沒關係,當暑假作業~讓他們具備這樣的能力並加以展現。

ps:十點先去當代藝術館,然後再到歷史博物館,呵呵,說不定遇到同學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