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的萬用電池充電器

      上回在高雄逛光南文具,看到這個不到百元的手機電池萬用充電器,看構造簡單有型,就買了個來試試。以下是我覺得經典實用的幾個小設計:
*彈簧式夾子,用來夾壓住電池。
*配合各式電池的兩極,利用可調位置的尖針頂到電池充電孔的兩端(按照說明書解釋這就是電池的正、負極)。
*若接觸成功會亮個小紅燈,而開始充電時就有彩色燈光閃爍,看著電池被夾住一閃一閃亮登,亂有FU的~
 
attachments/201405/2545262335.jpg attachments/201405/5198850215.jpg attachments/201405/1700726433.jpg

      我試了幾個相機、手機電池都OK呢!尤其各種相機電池需要專用充電座,這個萬用充電器就可以擺在另一方當備用之便,或者手機電池就可以兩個同時充電了。

      其實,這個充電器還喚起我當兵的回憶:當時有個學弟剛入伍,送給我一個舊舊的電子錶,但卻是連著兩條電線與一個3號電池,他酷酷的眼神語調我至今難忘~『一樣是用電的,為什麼不可以?』現在,我也想酷酷地自許與持續奮鬥:一樣是孩子,怎麼可以讓他學不會?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