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hinglink玩台中一日遊地圖

      搭統聯來回一早到台中、傍晚回台北(想起以前的老笑話:0204一日遊),把拍拍走的路線用Thinglink來呈現~

      最早看到鄭維源老師介紹『認識各種轉接頭 』就是以Thinglink表現:在一張圖片裡加上特定物件的連結解說,覺得簡單明瞭又有畫龍點睛之妙。所以我上國語『天涯若比鄰 』時,就抓了一頁課文讓孩子自行尋找,加上各國民俗文化、美食的連結。這是班上小孩的作品~繞著圖片加連結效果不錯呢!
attachments/201406/2683626416.jpg

       那麼,今天就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實踐了~我先以手機地圖抓取畫面放到FB ,然後每到一個點就拍照上傳,也成為時間紀錄。其實也只是走著好玩,近中午就走到科博館了,乾脆加玩一場,搭計程車到『紙箱王創意園區』(呵呵,車費等同台北台中統聯票價,另外還要門票200元),上次在高鐵台中站有逛過紙箱王的小分館,今天直奔總部感受一番。回到家後,在Google地圖上建立個人地圖,再抓取畫面放到Thinglink應用。

attachments/201406/4890743068.jpg attachments/201406/1544095123.jpg

      以下是地圖資料與相片:
*Google地圖:台中一日遊
Thinglink地圖與相片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
黃金雨般的阿勃勒
草悟道
紙箱王創意園區

      最後,介紹Thinglink網站的簡單製作過程:

1.登錄帳號,我以FB登入,按下『Create』 後,上傳要當底圖的相片。

attachments/201406/0997022600.jpg attachments/201406/1120692683.jpg


2.在圖中點選加上Tag,提供文字說明與連結,小圖示可以調整大小、移動與刪除,也可以更換icon(但好像無法自行上傳icon)。

attachments/201406/7179413060.jpg attachments/201406/1601403673.jpg

3.發表分享Thinglinky作品

attachments/201406/6948918276.jpg

      在相片、文本加註、地圖路線或者展館位置景點,甚至噗友共玩,都可以好好Think一番Thinglink的應用創意喔~呵呵,總容易錯看想這兩個字,Why Not?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