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D Printing』為例看台北電腦展與ISTE2014

      今天是台北國際電腦展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參觀,我從世貿一館、三館(fb )逛到南港展覽館(fb ),看熱鬧也想點門道~總想利用手邊已有的資源、工具和環境,在教室和校園裡、孩子們眼前與在家,還可以玩些什麼。雖說眼前逛的多是硬體為主,手上平板其實也看著美國ISTE2014App ,這篇先以3D印表機來談談,接著會介紹ISTE2014網站與App 多一些。

      3D印表機展攤主要在世貿三館,從硬體介紹、體驗與販售、作品展現或者消費服務愈加多元,也已經有相關的教育合作活動或營隊。看著噴嘴來回走動地漸漸型塑成品,我突然想著:孩子的成長不也是這樣點滴積累而成的?雖然不是照著預定的模子打造,但這種依著預設的各種可能,在時間流動裡,還是可以看出成長脈絡和軌跡的。至於價位....嘿嘿,過暑假後的考績獎金我有兩個月了~

attachments/201406/6199873991.jpg attachments/201406/8700407560.jpg
attachments/201406/4716199787.jpg attachments/201406/7042519900.jpg attachments/201406/6603365144.jpg

      此時,我打開ISTE2014 App 搜尋『3D Printing』的演講條目,有11項耶~談的就是3D Printing 在教學上的應用,看標題我最喜歡『3D fabrication workshop: 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3D action + 3D authoring + 3D aspiration = Full STEAM』呵呵,雖然年會月底才開張,但有著網站和App的詳細整理,利用官網提供的相關資訊,或者將『作者』、『標題』當關鍵字Google一下,每個連結都可能是個寶呢!

attachments/201406/6520250931.jpg attachments/201406/4569978595.jpg

      以下影片是我介紹比較網站和App,學著看兩者異同也很有趣呢!


      今年ISTE2014的主題是『Connected learning.Connected world』,串連學習與世界那種『教育科技味』之濃厚,規模之龐大,總讓我多了點幻想與提醒,當然仍期許『美國有ISTE盛會,台灣有教育噗浪客年會』,繼續加油!『偷偷』想著明年的ISTE2015舉辦時,孩子們已畢業了,我來努力練好英文,闖一趟看看!

標籤: iste 3D Printing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