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擷取外行與專家的畫面!

      玩一個APP『輕鬆擷取畫面』。讀一本好書『像外行一樣思考,像專家一樣實踐:成功解決問題的高階技術』。晚上原本認真整理想寫一篇『BD、DB~小小分個清楚』,結果先分心玩了App,然後又遇到一本好書,先分享為快~

      我的許多手機、平板中,有些直接提供螢幕擷取功能:利用POWER鍵,或者在螢幕底部有虛擬的拍照鍵,但也有些需要另外安裝App才能使用。這個『輕鬆擷取畫面』啟動後,在螢幕上方bar裡有個小圖標,滑出後按下就能擷取圖片,而且立即預覽時還能看到所有擷取過的資料,方便。不過,我那能利用POWER鍵就擷取拍照的手機,反而無法滑動擷圖呢,有意思!(另外,這好像需要root過?我明天拿其他平板再比較試試。)(我試了可以免root,有些是利用power鍵與音量減鍵一起按兩秒來擷圖)

*先啟動:

  attachments/201406/4291718358.jpgattachments/201406/6634751185.jpg

 *滑下後按相機圖示

attachments/201406/1064166497.jpg attachments/201406/5639014223.jpg attachments/201406/8372690109.jpg
   

      而這本『像外行一樣思考,像專家一樣實踐:成功解決問題的高階技術』,標題很特別吧!有沒有頓了一下呢?而作者的背景與經歷、成就更吸引人:金出武雄長期擔任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研究所所長,協助孵育出極多精彩科技成就,被譽為是當代最有創意的人。

      以前我就想過『創執力 』:希望看見科技引發的創意,加上執行效能與堅持,才能造就新基石。創新與堅持,是不相干的平行線嗎?或是可有新的交集機會....。也想過『五股合體~鼓舞創執!』~努力修煉『知曉如何在對的時機做對的選擇與行動』,是一生的課題。如此,才能寬容地領受短期長期之間、評估好壞的終極效益。

       作者從創意→創新→創造價值娓娓道來,勉勵我們自己有勇氣地決定、快樂地解決問題喔!試閱一下


attachments/201406/2730704339.jpg


      這兩天熱血著『暑假教師網路翻轉研習設計 』短短時間被點閱超過500次,這本書讓我能勇敢且快樂地設想情境(scenario)來創執新玩法喔,這幾天趕緊加油!

標籤: 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