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豈只是翻轉,根本是掀抬嘛!(內有辦11屆秘笈)

      這次噗六年會有許多創新:集體創作的教育噗浪客TPET團歌,音似噗六的三組瀑流課程、教育相對論,還有就是Logo加上了Flip(翻轉),都是當前教學創新且實際的教育課題。只不過,噗浪年會帶給老師們的,就只是翻轉嗎?

      翻轉教學,藉由師生角色調控,課前、中、後活動互動形式的界接,進而達成深度、廣度都能延伸的好的學習成效。但我認為,畢竟仍是在既有課程與學習目標的範疇下加快、加多,變順與變好,難有突破框架跳現出高遠的新境界。而看翻滾轉動的動作樣貌,也都需要有個地基與翻轉軸為基礎才能借力使力。某種程度而言,仍在同樣的預設基礎與依據的階層上行動。

      然而,看大家在年會期間,前噗後繼的心得感想可以看到:噗友相聚的年會帶給大家的,是一種顛覆既有運作模式與跳tone思維的巨大衝擊,雖仍有著原本為教育為孩子而思索的正向依據,卻早已戲劇般地轉變挪動結果~相信您一定常有那種「這樣都行?』的相見恨晚感覺吧!所以我說不只是翻轉而應該是掀抬。

      掀抬的音也像仙台~可以看到凡人神仙們自備舞台的精彩演出,這樣地掀起、抬動後,讓每位老師得以充滿飽飽的起動能量與擁有策略心法,再回到自己的崗位時,把整個既有基礎的底掀掉也無畏,把既成屏障抬開更是變得輕而易舉。只因為,我們的心海在日月潭邊噗浪著,掀抬美麗浪花是一定集智聚力的啦!還有好長的暑假,可以盡情體驗這種冒險卻能安心享受,開創卻仍穩健踏實的備課,自我成長地掀抬,這樣再等到開學時,更能駕輕就熟地翻轉教與學了!

      呵呵,寫出這篇就是我被掀抬後的體驗呢!接著是耍寶掀抬:

      據說辦到噗十已經木已成舟了,那加送一屆到十一吧,也就是七到十一屆。嘿嘿,7-11耶,可以邀請國內龍頭連鎖超商連續合作五年。會有這樣的想法,我自己也回顧幾項關鍵元素:

      去年教師節禮物,我買了Open TV 送給自己放502教室裡。我也曾建議過Open將六歲進小學 ,可以辦個另類的開學典禮。現在換噗浪年會六屆了,可以噗七開始大躍進!我們可以讓噗叫獸參加年底的高雄夢時代氣球大遊行,OpenTV可以加玩虛擬電子白板、kinect體感或leapmotion指感應用。

      『台灣教育噗浪客 』有其品牌價值與擴散影響力,可以和7-11洽談合作事宜,超商也可以和學校合作,玩主題課程,敦親又睦鄰;物流與景點店家,可以結合社會地圖玩台灣走透透。

      而最近端啟動的發想,是年會裡求婚那隻大熊玩偶。想到Open家族裡我最喜歡lock醬,下次年會可以邀他們入座,擺更多Open TV來展示各噗友們的心跳300與互動教學設計。這樣的行銷效果應該會比掛在各超商門口紅布條更有話題!此外,『最激烈』的發想引動,其實是那台超過80吋的大電視,我巴著它卻被李華隆學長一腳踢開....(謝謝WeDo提供證據相片 ,雖然是我硬掰劇情...)。但我也擔心大尺寸螢幕降價會很快降價,50~60吋的Open TV若能加上虛擬白板功能一定很酷(請看澎湖人黃德文老師示範 )。而且,我們還可以邀請鴻海、永齡基金會、雙A等參與教育與行動學習合作專案喔!

attachments/201407/0098331548.jpg attachments/201407/1035257708.jpg

      掀抬,就是不必擔心地放肆『Why Not?』。

標籤: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