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翻轉雲端玩教學!』錄影檔分享

      這個暑假應該自己前所未有的教、學相長與遊歷最豐富的一次,雖說掛心著502→602的孩子,自己終是最親身經歷而感受收穫的。從七月初噗浪年會的翻轉掀抬 ,到這次八月下旬的雲林縣『翻轉雲端玩教學!』研習 ,看到許多老師們也齊聚一堂努力社群交流、專業成長,讓我也再檢視自己歷來的教學思維,藉此有了再彈性一些、更包容多些的想法。

      以下是兩次相同課程的『林縣翻轉雲端玩教學!』研習錄影檔,是本次研習的第二天、第三天研習紀錄,整理程YouTube播放清單,講的流程大同小異,不過強調的細節仍有不同。我把每段影片的標題直接寫成內容大綱,自己將來有機會再好好整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錄影檔:2014Summer雲林縣翻轉雲端玩教學!08210822(好像漏了幾段影片沒上傳成功,下回補上。)

 attachments/201408/8989622793.jpg

研習目標:建置行動學習教師研習室及數位教材製作工作室推動行動學習
    (一)運用科技工具及數位環境實現「翻轉課堂」
    (二)無所不在學習
    (三)行動學習各科別教學設計範例
研習實務考量:以一天的的研習活動來規劃,希望讓參與研習的老師能實作產出,而且回校後能推廣分享。明簡述如下:
      本研習以實作為主,期能提供教師有效運用各種ICT資源和工具,提昇自己數位教學能力。各主題之第一項為主要工具與實做,( )內為補充介紹:
1.教師能利用螢幕錄製工具製作教學影片
Ocam軟體實做:動靜態螢幕錄製(Wink軟體)
2.教師能利用網路教學平台進行備課與翻轉教學
1Know教學平台實做(均一教育平台)
3.教師能搜尋、管理與製作教學應用之Android app
Appgo網站
Appsgeyser網站(應用寶) 

標籤: 1know:Androi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