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徽章機開展圓援源緣!

      昨晚家長日活動,一天裡有三件事值得好好紀錄:讓孩子們第一次玩徽章機、拍畢業紀念冊生活照,還有晚上的親師懇談,這篇就談徽章機。
      一直想寫『徽章百玩 』,目前較完整的想法是『利用com-phone說徽章九宮格 』,不過,不像暑假期間只有『想像』,現在孩子們在眼前,課程也真實開展,玩徽章行動更貼實與精彩呢!

      我先發給每個孩子一張5公分見方的方格紙,以及徽章樣本,讓他們先描出4.4公分直徑的圓,計算著左右上下各空0.3公分,內容自己發想,接著讓每個人來壓製徽章。我覺得裁圓工具也是創意小物呢!呵呵~

attachments/201409/2852100315.jpg attachments/201409/3167638145.jpg

      黑板上我利用大圓規畫圖,加上外框來補充說明~六上數學主題有:小數除法、圓周與圓面積,加上縮圖、比例尺....,呵呵,藉徽章系統實虛應用讓我與孩子們好好圓援源緣

*一張A4空白最多可以裁切多少個直徑4.4公分圓形紙片?

*一個圓形紙片的周長與面積是多少?

*圓形紙片裡的正方形面積是多少?

*若想要自己製作徽章,可以利用大張圖紙畫好,再利用掃描到電腦裡進行縮圖,計算比例轉換。

*呵呵,還有徽章專屬題:徽章表面為4.4cm直徑圓,但材料需要準備大於4.4cm直徑圓~外環的面積、內外圓周長與半徑關係,都值得讓孩子們探討探討~

attachments/201409/6193192269.jpg

      家長日活動還想好好整理。孩子們拍生活照時我也一路側拍~一節課走完校園耶,超高效率!

 attachments/201409/5570634408.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