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媒體實驗室研究小組與專案2014秋季集成

      從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Research Groups and Projects 網頁可以下載多達92頁的『Fall 2014 edition(PDF) 』專案資料。我用『多達』來描述,是因為:每個研究室的專案都只利用短短文字介紹。總共其實有364個專題,若是直接拿專題題目來Google或者到YouTube找找,可又有一堆展示與討論、媒體報導喔!

      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如『Mitchel Resnick: Lifelong Kindergarten 』所提供給我們玩的有App Inventor和Scratch;而在『Neri Oxman: Mediated Matter 』裡則有很多3D Printing專案。

      目前我最愛看的小組是『Hiroshi Ishii: Tangible Media 』~期許無縫結合原子的實際物理動態和位元的數位資訊運算!這個『Physical Telepresence 』看似簡單直覺的隔空操控,也是我們相當期待的科技運用吧~

      呵呵,不死心地速翻92頁的pdf~完全黑白、純文字,沒有任何圖片與連結....,酷到一個不行吧!!(這篇我還多擺連結呢!)但從實驗室的專案 可以找到專屬網站、發表的paper或一些demo、實際作品,任你挖掘創意與研究發想喔!我利用『Augmented reality 』搜尋也找到好多專案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