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之2.5階段』的擴增實境實做研習設計

      準備擴增實境的實做研習簡報,想起十多年前的資訊融入教學研習推廣,我會早一點到學校、利用數位相機拍攝環場,研習當下立即展現出來,感覺既酷也貼心。
那現在,拜科技功能推進、操作更趨簡便之利,我們當場幫學校架設網站、開設數位課程、製作APP,或是建立擴增實境案例,好像也都能順利搞定呢!

      那『4分之2.5階段』的擴增實境實做研習是什麼意思呢?
      我把擴增實境實做的教學規劃分為四階段:『使用體驗』、『工具實做』、『教學規劃與情境發想』,最後是『實踐行動』。也就是說~研習當時,要能讓參與的老師們完成第一、二階段,同時由於大家都在教學現場,所以有機會聊談激盪可能的教學應用(三),並提醒一些實施時該注意的地方(四)。此外,『工具實做』部份,也要視研習的時間、場地設備與網路,還有參與老師的偏好與投入而定。

      以下簡報(Slideshare )與影片(YouTube)是自己的模擬演練,希望研習實做時可以確保(ASSURE)品質與成效,簡報裡也提供許多連結,請多指教喔!
 
attachments/201411/2762494033.jpg attachments/201411/2186968607.jpg

 
ps:第一次放簡報到Slideshare供下載,主要也是因為在這裡找到許多擴增實境的簡報分享;影片也是一講12分鐘多,少見地一氣呵成呢,呵呵!
 
 




標籤: 擴增實境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