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心情

    這些天,有倒數繳稅、倒數第二次學測,也倒數立委、總統換手….

    今天想到,我與孩子們上電腦課的時間,倒數不到一百分鐘(還剩兩節課),不禁加緊腳步整理畢業光碟資料,編想畢業典禮時的串場安排。

    教孩子安裝Google Picasa和Earth ,大家一起拼貼六年來成長的相片,提醒孩子們「不經意的瞬間,可以永遠在心底留存」;有人說將來就讀的國中很遠,我把Earth不斷Zoom Out,兩點幾乎連在一起了,「即使世界再大,還是可以在手中把玩」。

    緣份不能強求,或是否刻意經營,終有圓滿之時。我進德音是與這屆孩子同時的,把每年運動會和畢旅的照片,現在兜在一起,就是畢業光碟與畢業典禮時的重頭戲,加上學測考題整理,這片DVD貪心地涵蓋九年呢!

    倒數,可以有很多心情:是興奮熱情、是無奈解脫、是急切緊張,也可以是放下重擔。可能是捨不得、恨不得、巴不得,但有時也急不得…

竟還想起漫畫裡的「沒時間時要當有時間,有時間時要當沒時間」,倒數時,還是可以優雅地用心玩賞。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