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一塾繼續大學!

      今天是『大學塾』八週年,依稀記得八年前的元旦,一天貼了多篇文章來開張,當時寫著喜歡F2Blog這種兩層式目錄,也寫著自己對『部落之格 』的期許,好快,就這樣『隨遇而格』、『隨格而遇』地一塾八年,若是像嬰孩(如小草!)都讀小學了耶!

      陸陸續續寫了超過一千八百篇,隨意翻看任一篇,都可以立即拉回當時的情境思索呢!平時自己利用檢索功能也很方便找到曾寫過的想法與點子。在四天連假第一天,光是回顧每年的最初篇,都可以一再再地匴自己的心,一回回再叮嚀當時開塾的初衷。寫了半年時,『隨遇而格』還有這樣的自省:

      我定位自己當個ICT的創新擴散促進者,對象以k12教師為主。因而在部落格中,先以科技為何(what)、如何操作(how)、有教學效益嗎(why use)?三層面來談許多事。同時發現從『個人自己玩』到『找伴來玩』,到『建議策略方案』,就是涵蓋了自己、社群、組織的層面,而擴散,也在層級中交互作用,尤其時間要素最為關鍵。您會發現科技冒得多又快,普及成效的面向卻不是等速的。

attachments/201501/4294146094.jpg attachments/201501/3331375000.jpg

       還有還有,八年來主是同一台硬體喔~ASUS Server, 另外,也要謝謝臥龍小三老師分享的B2D作業系統,讓我可以輕鬆駕馭維護!

 attachments/201501/2113501441.jpg


      正巧今天買蘋果日報的元旦101煙火海報,家裡其實還掛著2014版,來個『跨一整年』合照,心裡想著:每年都有著一樣的第一天,每天都可以不一樣地如燦爛煙火在每個當下扮演獨一無二的精彩!繼續享受大膽、大量、大方地學,好好遊走CARS世界與經營人生!

 attachments/201501/4643531304.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