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三寶再玩免手持AR

      連假期間試著『免手持擴增實境測試 』,也在淘寶上逛買了三種小玩具:平板支架懶人眼鏡LED 微投影機 。各有不同功能與應用機會。更開心的是:在這週裡陸續寄達,且『三寶合體』總支出大約NT$2000喔!

平板支架
      上次的免手持,平板還是在桌面斜放或墊高而已,這個支架讓我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再來做操控平板或相關的ar應用。

attachments/201501/5161038535.jpg attachments/201501/9706741740.jpg


attachments/201501/7125364821.jpg attachments/201501/5478617833.jpg

懶人眼鏡
      我想學『Osmo』那樣做個潛望鏡,所以找了這個懶人眼鏡,我想到最耍寶的形容:視線變得和鼻孔方向平行!例如臥著看平板時,平板只要直立在肚子上即可,或者坐著讓頭仰靠椅背,就可以看桌面上的書本或物體。雖然已經戴眼鏡的人比較卡卡,不過孩子們看這個的驚喜感還不輸3D眼鏡呢(因為他們看外觀還以為是3D眼鏡)!
      當然,我是要把它拆解來玩的~畢竟『一板一眼 』而已,我可以多多嘗試。

attachments/201501/2864545542.jpg attachments/201501/0420338515.jpg

      呵呵,同時看到我的眼睛和鼻孔吧!
attachments/201501/2341003475.jpg

LED微投影機
      最後登場的是這次的高單價(不過還是北高高鐵全票一趟有找)、也是我最期待的LED微投影機:藉著投影分享讓擴增實境效果,而且可以各種角度來投影,例如投影到桌面、地面、天花板…,更想嘗試的是投影在『實物』上,讓真正的物品在肉眼前疊出擴增實境資訊。然後再結合動作捕捉工具,希望能像MIT的SixthSense 那種效果。或者,投影在電腦螢幕或是平板上呢?再試試!

attachments/201501/6126800974.jpg attachments/201501/0998072777.jpg

       讓我驚豔的是這台LED微投影機,雖然可以一手掌握,但可是樣樣連通兼備喔!影像輸入就有AV端子、VGA、HDMI,還可以SD卡、外接USB播放文字片與影片檔,再有Audio Out可以接喇叭或耳機,當然,也有個可愛遙控器、三腳架孔座,目前使用變壓器電源,我想試著改成電池供電。不過,投影距離過長(相對於投影畫面尺寸)、清晰度不佳(Windows桌面的圖示文字就看不清楚了),不過看影片、玩App還可以。但這次主要嘗試裸眼擴增投影效果,就已經是最佳利器了。呵呵,想到改編成語:如『唬』添小翼...。

 attachments/201501/2765938195.jpg

標籤: ar 擴增實境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61